【住院準備用品】

我住院前有先上網做功課,準備很多用品,就怕在醫院需要用時,還要請家人回家帶,或是臨時去買,很麻煩。

我是用提袋裝,原本想用小行李箱,但老公說我太誇張了,又不是出去玩 -.-。

結果到醫院辦理住院時,看到很多人都提著小登機箱和臉盆耶~

老公隔一天陪我住院時,還不是拿了登機箱裝小被子來。哈~言歸正傳

以下是整理的準備用品,提供大家參考,請依個人需要增減喔。

健保卡

佛卡置於床頭保平安

淨化空氣噴霧

餐具

抽取試衛生紙1包

嬰兒用濕紙巾

潔面紙巾

牙刷丶牙膏

毛巾

簡單的盥洗用品

臉盆:開完刀約一周內只能擦澡,等拆線後才能淋浴喔

洗面乳

臉部乳液:冷氣房很乾燥,一定要注意保濕

身體乳液

護唇膏

大棉花棒剛開完刀時不能喝水,只能用棉花棒沾水潤唇,醫院樓下的藥局就有賣了,一包5-6支才五元

免洗內褲大約6-7

衛生棉(加長型跟一般型):剛開完刀需臥床,用加長型可預防量多,過一兩天確認量少可換一般型。不過第一次起身走動時,因地心引力的關係,量會多一點喔

束腹帶:「傳統型手術」需要用到,請買背後沒有鋼條的。第一次在家附近藥局買錯買成束腰,結果手術完護士說我買的不適合,請我老公去樓下藥局重買,記得要買"束腹帶"不要買錯了。腹腔鏡手術應該就不需要這項了。

塑膠拖鞋:在醫院走動時穿脫方便

衣架:感覺用自己帶的比較乾淨

棉質連身的衣服 one piece:這次網友建議的,不過我在醫院都穿病人服,出院當天下雨變冷所以穿長褲,沒有穿到one piece洋裝

寬鬆上衣和寬鬆長褲:腰部穿束腹,所以出院穿寬鬆點比較舒服

小被子:榮總只提供一套被子給病人,家屬需自備喔!醫院冷氣房有點冷,家人要陪伴過夜的話要帶被子喔!我覺得開刀當天和隔天晚上有家人陪伴比較安心。其他天晚上可以自己一個人比較沒關係。

手機充電器:在病床上休息無聊時,滑手機吧

美容膠:我開刀完4天就出院了,安排開刀後一周回診拆線。拆線時醫生會幫忙貼美容膠帶,不過之後每周都要自己換喔,我自己是手術前先在小屈買3M的免縫膠帶

(上圖是美容膠和老公在醫院藥局幫我買的束腹帶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陶樂斯 的頭像
    陶樂斯

    陶樂斯的部落格

    陶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